【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其它】偷麵包給懷孕女友 檢助失業男

發表于: 2013/05/03


 
長期失業居無定所的葉姓男子,因女友懷孕挨餓,偷麵包讓女友充飢卻被逮,檢察官啟動司法保護機制,並協助就業。
葉男長期失業沒有收入,因江姓女友懷孕三餐不繼,他於5月1日看到路邊一輛機車把手上掛著麵包,趁著四下無人偷走麵包,打算拿給女友充飢,結果被員警當場逮著。
葉男被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時,承辦檢察官黃思源得知葉男行竊的情形後,認為葉男觸法依規定雖須追究刑責,但他的境遇符合關懷通報條件,因此啟動司法保護機制,轉介到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協助就業。
擁有乙級廚師證照的葉男,由花蓮就業服務站協助就業,將有機會安排到餐廳上班,並安置在中途之家蒲公英關懷協會暫住。
身懷六甲的江姓女子則是在更保花蓮分會人員的苦勸下,返回秀林鄉家中休養待產。
黃思源指出,葉男居無定所又失業,如果不設法解決,在生活壓力下,仍會繼續行竊,因此啟動司法保護機制予以協助。
花蓮地檢署司法保護中心於去年10月正式掛牌運作,主要工作包括兒少保護和高風險家庭的法定通報,及自殺傾向、精神病史、貧困和中輟生的關懷通報等。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表示,葉男是花檢司法保護中心第一件關懷通報案件,近年來司法逐漸從剛性司法轉變為柔性司法,葉男觸犯刑法當然須追究刑責,但如果客觀條件符合司法保護要件,檢察官也會剛柔並濟給予被告應有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