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59060枚
 1 

【新聞】傻眼!教育部教材教學生「墮胎合理化」 還附國外SM網址

發表于: 2013/01/10



 


NOWnews – 2013年1月9日 下午2:46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編印的教材《認識同志》,內文出現不當,包括教導學生如何製作「口交膜」、將墮胎合理化,甚至還附上SM性虐的網址,似乎有誘導未成年男女發生性行為犯罪,遭到真愛聯盟成員批評內容是在「太露骨煽情」,認為教育部審核未盡責,結果反遭編者告誹謗。北檢審理後認定聯盟評論合理無罪,反而將教育部移送監察院追究責任。

如何讓學生學習兩性的正確觀念,學校也等教授有關性別平等的教育課程。教育部在5年前委託學者,編寫包括《性別好好教》、《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等3本教材,方便給國中和小學的老師們,教授學生兩性平等的教育課程。

不料真愛聯盟的成員發現,在《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的內容竟出現「墮胎是一項合法、合里的選擇」,甚至還教導學生「正確使用保險套、指套、製作口交膜」、「性玩具應該保持乾淨」等內容。成員認為這樣的教材內容是在提倡「性解放」,容易混淆未成年男女的性別認知。

真愛聯盟成員的質疑,卻遭到教材的編者控告妨害名譽。檢方審理之後,認為成員對於教材內容提出質疑,屬於合理的評論範疇,並非惡意誹謗;檢方反認為教材提及「要如何做愛」、甚至還詳述同志專有名詞,更誇張的還提供國外SM性虐待網站的連結,內容實在太離譜,事後移送監察院追究官員的行政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