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1 

【高中】優良教師表揚 傳承感念師恩

發表于: 2013/09/29


台北市昨天舉辦特殊優良教師表揚大會,胡適國小教師辛旻珍因家境困難,曾受師恩,以感恩之心照料九二一地震後失去雙親的災區孩子;國語實小教師郭正賢,從小嶄露繪畫天賦,一度因家貧被迫放棄興趣,受當年的校長鼓舞,如今將學校的跳遠沙場改成挖古場地,培養孩子對藝術的興趣,將教師恩情代代傳承。
辛旻珍 關愛災區孩子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頒獎表揚卅位特殊優良教師。獲獎的胡適國小教師辛旻珍說,以前曾因家境困難,受國中數學老師經濟上的幫忙與啟發,投入教職。她成為老師的那一年,見九二一地震後失去雙親的災區孩子,學習進度大幅落後,她主動替孩子課後補習;直到今日,也以過去師長照顧她的精神,特別照顧隔代教養而學習情形不佳的學生。
黃富財 著重潛能創新
成德國中教師黃富財,原為減輕雙親負擔,打算在高工畢業後儘快投入職場,但師長發現他對製圖及加工技術的潛力,栽培他參加第十八屆全國技能競賽,隔年更出國參賽,並榮獲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親自頒獎。因此當他投入教職之後,也著重學生的潛能與創新發明,鼓勵他們參加科展。
楊志文 投身自然教育
獲獎的文化國小教師楊志文曾在就讀銘傳管理學院國貿學系二年級時,因所有跟數學有關的科目通通不及格,被勒令退學,當兵後轉讀花蓮師範學院歷史組,在教學實習時遇到恩師王春祥,受他多元活潑的教學方式啟蒙,因而投身自然教學行列,帶領學生到陽明山等地戶外教學,體驗自然樂趣。
郭正賢 注重藝術教學
任教於國語實小的郭正賢說,他從小嶄露出繪畫天賦,無奈家貧無法朝興趣發展,自師專語文組畢業進入國語實小服務後,在當時校長陳燕鶴的鼓勵下利用課餘時間自學西畫,因而投入藝術教學。他現在特別注重培養學生對藝術的興趣,之前歷史博物館有兵馬俑展出,他就把學校的跳遠沙場改成挖古的場地,讓學生主動去尋寶。他說:「老師對孩子的成長很重要,現在仍懷著對過去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