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2 

【其它】先天性心臟病童 小心初春感染高峰

發表于: 2014/03/25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天氣逐漸回暖,時節也進入到初春,但提醒各位家長初春是呼吸道感染的好發時間,對於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童需更加注意,尤其是2歲以下嬰幼兒之呼吸道有極高的感染率,且因先天性心臟病幼兒會因免疫力較差或器官未臻成熟,一旦感染,其重症風險與致死率,高出一般病童數倍,家長不可不當心。
平均日誕4名先天性心臟病童 易受感染、風險高
先天性心臟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見的一種,據內政部統計,全台2013年新生兒人數為19萬9113人,換言之,過去一年有將近1460位新生兒罹患先天性心臟病,平均每天誕生4名先天性心臟病童。
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王主科執行長表示,先天心臟病童常見有呼吸急喘及運動耐力普遍低落等現象,長期下來可能影響生長且抵抗力較差,極易受到外界感染,因此需更注意。
初春好發期 守護心肝更重要

雖然初春為呼吸道感染好發期,但只要注意好兒童體力及健康狀況,並確認心臟活動力穩定且健康狀況佳,避免讓嬰兒出入人潮過度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就能避免嬰幼兒感染呼吸道症狀。此外,目前健保對於部分病童已給付預防性治療,所以家長們只要做好防護措施及預防,不僅可以安心度過初春,還能讓家中寶貝和一般孩童一樣快樂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