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光仁師薪水恢復 福利.退休金沒著落

發表于: 2013/10/22


真的有這麼不景氣嗎?學校竟然連老師的退休金都取消,甚至薪水還打8折,這間學校就是位於新北市的光仁中學,學校招生年年滿額,卻在今年3月無預警取消老師退休金,8月時還將老師薪水打8折,雖然新北市勞工局介入後,老師們的薪水已經恢復正常,但原有福利制度沒了,未來退休金仍然沒有著落。 余老師言談間透露出心酸,在光仁中學任教40多年,退休時一毛退休金都沒拿到,而且教師的福利還不只這樣。 除此之外,老師們對董事會做的帳有疑問,從100到101學年度,校方以固定資產增列,校舍折舊以及報廢資產等為支出項目,讓原本1億8800萬的盈餘,短短兩年變成負3975萬,董事會沒賺錢作理由,不發退休金,有55位老師受到影響,損失退休金高達2300萬。 校方的回應跟之前一樣,強調董事會是為了學校好,但立委呼籲董事會盡速出面跟教師協調,並請新北市教育局介入調查,希望還給老師們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