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其它】光碟片Q3喊漲 中環、錸德明年可望轉盈

發表于: 2014/06/04


光碟片要漲價了!昨日電腦展中,中環(2323)與錸德(2349)同步宣布光碟片第三季起要漲價。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表示,7月起將漲價5%-10%,錸德媒體事業群總經理李庸之則說,漲幅在10%-15%間。
翁明顯表示,通常光碟片市場第二季為淡季,然而今年卻是「淡季不淡」,訂單應接不暇,第三季則是原本光碟片市場的旺季,未來利潤低的訂單將轉單給其他工廠,下半年虧損會比上半年大幅縮小,至於價格上漲有沒有可能今年看到「由虧轉盈」?翁明顯則笑說第一季虧多了,下半年虧損幅度一定會縮小,但由虧轉盈,「可能要等到明年」。
錸德對於何時能由虧轉盈也語帶保留,不過,李庸之提到,近期因為企業Archive資料備份需求增加,以及光碟片市場庫存大幅去化,供需已改善;此外近年來網路安全疑慮問題備受關注,以光碟片備份的離線儲存模式,再度受到重視。
翁明顯也認為,光碟片市場沒有想像中衰退,主要是因為第三世界的網路頻寬還不足,仍有光碟片需求,此外,過去雲端市場嚴重打擊光碟產業,但現在雲端也需要備份,慢慢的,需求又回來了!
錸德表示,數位資料容量高速倍增,資料儲存的建置成本及維護成本更被重視,而其中光碟極佳的耐候性、低耗電、材積小,以及記錄完畢封存的離線儲存特性,讓重視資安的全球網路龍頭企業紛紛建置光碟片備份系統,而台廠高品質與穩定的記錄成效成為企業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