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2 期
105015枚
 2 

【新聞】兒童幫助兒童 江姿滿讓學生體驗生命教育

發表于: 2012/05/18



北園國小老師江姿滿為就讀小二的獨生女宜家資助一名剛果貧童,並透過親身資助貧童的體驗,教導班上學生及女兒瞭解兒童也可以透過各種方式幫助人,更強調付出比獲得更為重要,為生命教育做最佳的典範。



江 姿滿老師表示,在獨生女宜家懂事後,便與她討論決定一起做公益,一個月700元資助貧童,宜家將自己的獎學金及每個月存下的零用錢交給媽媽,剩餘金額則由 爸爸和媽媽補足;江老師回憶當初決定認養貧童時,全家抱持著謹慎的態度面對,因為對家裡要多一位新成員來說,是必須付出相同以及絕對的愛心及關心,經過與 宜家討論後,決定領養非洲國家的小孩,後來花費一星期的時間在展望會官網上查詢資料,得知剛果這個國家年收入較低,所以母女倆便決定領養來自剛果的貧童- 珍。



有一天,社會課內容介紹台灣世界展望會,北園國小江老師在課堂上跟同學分享自己有資助世界展望會的貧童,並將自己資助過程轉變和切身經 驗,鼓勵班上同學可以將平時不必要花費的錢省下來,共同合資以「兒童幫助兒童」的概念,透過老師生命教育的教學,讓班上同學開始運用同理心對待其他人。



江 姿滿老師說,之前班上舉辦公益義賣會,有些同學經過一星期努力的叫賣,聲音都沙啞了,還是堅持參與「兒童幫助兒童,讓孩子們看到世界上偏遠地區貧窮的現 況,讓他們知道生活在台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並且對他們在人格特質上有很大的啟發。江老師期望宜家和班上同學,未來可以持續參與公益活動,因為參與公益會 有一顆開朗健康的心,並且讓他們了解付出愛的同時,自己將獲得更多。



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表示,剛果人口七成以上分布於鄉村地區,多數剛 果人民以務農維生,主要生產樹薯、玉米、香蕉、稻米、咖啡等農作物,48%的剛果孩童無法上學或接受任何形式的教育,許多孩童需幫忙下田或外出尋找工作, 以協助增加家庭收入,更有部分孩童於內戰期間曾遭反抗軍游擊士兵挾持奴役;近兩百萬名兒童缺乏適當營養,仰賴不足的食物供給努力求生存,而透過每個月 700塊,來幫助一名國外貧童,讓他們看見生命的希望,用愛與關懷陪伴兒童成長,讓他們的生命因您的幫助而豐盛。(新聞來源/NOWnews台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