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其它】內政部:跨部協調落實兒少保護

發表于: 2013/06/02


中央社 – 2013年6月2日 上午5:30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日電)內政部今天表示,已設立兒少福利促進會等,透過跨部會協調機制整合網絡資源,並建立中央地方督導管道,落實兒少保護工作。
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下午到內政部抗議,要求建立跨部會防止兒虐研討小組、獨立修法嚴懲虐殺兒童凶手、將社工納入警政單位、檢討育兒津貼政策、實施3至6歲公費補助就讀幼稚園等。
內政部指出,教育部100學年起已全面實施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比照國中小學義務教育階段,提供滿5歲幼兒免學費的學前教育,至於經濟弱勢家庭再依家戶年所得加額補助其他就學費用,使經濟最弱勢者,得免費就讀公立幼兒園,就讀私立者,每學年最高補助6萬元,未來將視政府財政狀況,以經濟弱勢者為優先辦理對象,研議階段性向下延伸就學補助年齡的可行性。
內政部說,育兒津貼等現金補助是為提供育兒或弱勢家庭兒少生活照顧協助措施,與公私立幼兒園教育補助不同,無經費排擠情形。
內政部說,警政署已建立社政與警政機關處理家暴及兒少保護事件的聯繫機制,結合警政與社政力量共同保護受虐兒少。
為嚴懲虐殺兒童的加害人,內政部說,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112條已有相關規定;民眾期盼獨立修法加重刑責,以及對法官量刑的疑義,非屬內政部權責,內政部已發函促請法務部及司法院研處。10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