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全募兵制延期 學生反應兩極

發表于: 2013/09/13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國防部今天宣布全募兵制延後實施,受到波及的大學生反應兩極,有人覺得沒差,也有人擔心變成洪仲丘第二。
全募兵制原本預計在104年上路,國防部今天宣布,由於招募狀況不理想,改延至106年上路。民國8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不受影響,仍服4個月軍事訓練,不過,82年12月31日前出生、尚未服兵役的役男,原本規劃要服替代役,但因招募狀況不理想,將改服一般常備役。
82年次、目前就讀銘傳大學傳播學院二年級的許濠麒說,只要役期不延長,當替代役或常備役差別不大,他平常心以對。
目前大學二年級的學生,一部分是82年次,一部分是83年次,後者只需服4個月軍事訓練。許濠麒的同學徐瑋辰就是83年次,他笑說,就算要當一年兵也不排斥,但4個月也不錯。
台灣科技大學資管系三年級學生、82年次的林晏安幽默地說,不管是常備役還是替代役,他們本來就是「受難的一群」,現在看到83年次的學弟,都避談當兵的話題。
林晏安說,好在他平常有在跑步,體能還算不錯,當兵就當作人生的一種關卡,好好鍛鍊自己的體魄,養成規律作息。
台灣大學二年級陳姓學生則說,本來可以當替代役,現在則可能要服常備役,讓他壓力很大,很擔心變成「洪仲丘第二」。他們同年級的人常討論當兵問題,對於僅僅差一個年次,有人卻可以當4個月「爽兵」,一直都很難接受,現在心理更不平衡了。10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