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全台缺水 嘉義尿尿小童不尿了!

發表于: 2015/04/08



作者: 記者呂慧瑜、魯永明╱嘉義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4月8日 上午3:00.
.

.
.
嘉義久旱逢甘霖,前天下午大雨,供應縣市民生工業用水的仁義潭水庫進帳50萬公噸水量,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說,進水量可供應4至6天的用水,但降雨無助紓解水荒,雲嘉嘉3縣市仍維持第1階段限水,嘉市府帶頭節水,公園噴水池全暫停,百年嘉義公園知名尿尿小童雕像「不尿了!」

「咦!尿尿小童怎麼不尿了?」嘉義公園有75年以上歷史的比利時尿尿小童雕像不噴水,噴水池乾涸見底,連小西湖也不噴水,讓遊客納悶;市府建設處公園管理科說,為節省公共用水,市區全部公園噴水池從上月底暫停供水。

不只尿尿小童、小西湖,為節省自來水,還有知名地標中央圓環七彩噴水池,中央廣場、文化公園、中正公園及自由路與世賢路之間噴水景觀,全部暫停,等水情正常再恢復噴水景觀。

「水庫怎變成高爾夫球場了! 」仁義潭進水處浮現大片綠油油沙洲,讓連假到仁義潭遊玩運動的民眾,看到此景色都驚嚇連連,憂心目前嘉義缺水狀況。

所幸前天午後下了一場大雨,黃姓市民表示,「感謝老天爺,聽到我們誠心敬意的祈雨聲音」。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副理沈文宗表示,嘉縣市民生用水量,一天約需10至12萬噸,目前仁義潭及蘭潭蓄水量為1082萬噸,換算起來可供水約100天,能撐到7月初。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經理歐秋聲說,幾個月下來一直費心專注在供水時間的調配,仁義潭與蘭潭水庫屬民生用水,請民眾不要再到此釣魚,因所用的餌料會嚴重影響水質,違者依水利法93條之3處1萬元以上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