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2 期
6664枚
 0 

【國中】全國九萬國中生 月底模擬會考

發表于: 2013/03/18


12年國教免試升學即將上路,未來如果抽籤擺不平恐怕就得靠"會考"成績比序定高下。教育部在這個月底,就要讓基北區和彰化縣九萬名國中生,提前試辦"模擬"會考,等成績揭曉後還會讓學生模擬選填志願。六月份要參加最後一屆基測的國三生多半說,會把試辦會考當成基測模擬考。
12年國教雖然明年才上路,但基北區和彰化縣,一共有9萬名考基測的國三生將先替學弟妹當白老鼠,參加教育部三月底試辦的國中會考。
30號和31號登場的國中會考,除了和基測一樣,都考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加上寫作測驗。英語科,還要加考英聽,數學加考非選擇題,但不用PR值,成績只分成精熟、基礎和待加強這3個等級。
試辦會考就是要替明年正式會考,提前發現問題。雖然不列入正式成績,但考場規則比照正式考試,如果出現舞弊將被取消資格,考試中手機響起也會採記點制,在成績單上註記、供高中職參考,考生可不能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