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3 

【其它】全國最老國中生 96歲劉昌榮畢業了

發表于: 2013/06/15


全國最老的國中生畢業了!他們是96歲的劉昌榮爺爺和91歲的黃啟明爺爺,兩人昨天(6月14日)從高雄市寶來山區下山到市區參加畢業典禮,接過特別發給他們的「榮譽畢業證書」。

http://l3.yimg.com/bt/api/res/1.2/cMU4wB8O7b5hD4WVUGar6Q--/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Yz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bcc/8a007746e6_.jpg

這兩位銀髮似雪、將近百歲的國中畢業生住在高雄市寶來山區,其中黃啟明爺爺是為了弭補兒時失學的遺憾,而劉昌榮爺爺則是只接受過日本教育無法讀寫漢字,兩位爺爺有空便相約至學校旁聽課程。寶來國中的老師們敬佩兩位長輩的好學,課後也會義務指導他們,校園內經常可見二十多歲新進教師教導年近百歲長輩的溫馨畫面。
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特地參加兩位老人家的畢業典禮,親自頒發畢業證書,表彰他們的好學精神,值得所有年輕學生效法。至於兩位爺爺在校最喜歡的科目,他們說是電腦跟國文,一個是有聲光效果,一個是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