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全國經典總會考頒獎大典抵彰化舉行 推展古聖先賢智慧與美德

發表于: 2013/12/01


彰化縣政府為鼓勵讀經教育活動,導正社會風氣將承辦「第十四屆全國經典總會考」頒獎大典,屆時將有七百六十位來自全國經典狀元接受表揚,分享讀經心得與獲獎的喜悅,有如全國讀經界的嘉年華會,一同分享古聖賢的智慧與美德。
(李河錫報導)
今年度「全國經典總會考」早在九月份分別在全國二十一個縣市同步舉行,並在國慶日當天放榜,這屆共計有三千六百多人報考、背誦一萬四千六百多段的經文,涵蓋有論語、孟子、老子、莎士比亞14行詩以及仲夏夜之夢等多部中西文化傳承精髓的經典;全球讀經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許濠庭表示,全國頒獎典禮預定十二月八號,將在彰化員林演藝廳隆重登場,將由台灣省主席林政則擔任典禮主席,典禮中除頒獎績優考生合格證書,表揚各縣市會考承辦學校與推動讀經有功團體,希望透過讀經教育在校園扎根,日漸成為常態性的校園活動,也邀請家長與社區人士一同參與讀經,一同來守護孩子在潛移默化的優質環境中成長,更能夠拓展以古典教育造就文化人才的效益。
 副縣長柯呈枋則表示,彰化縣是重視教育、重視經典的文化城市,讀經的孩子不會變壞,希望藉由推展校園讀經,可以讓學生們學習古聖先賢們的智慧和美德,讓社會更加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