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5 期
28673枚
 1 

【特教】全國首座身心障運動中心 基隆啟用

發表于: 2013/05/07


基隆市身心障礙運動中心昨天舉行揭牌儀式,啟用第1天以投籃機最受歡迎,民眾大排長龍,但有身心障礙者認為跑步機太多,下身不便的身心障礙者根本無法使用。
位於基隆市綜合體育場的身心障礙運動中心,原是身心障礙運動委員會會址,因為漏水、設備老舊,基隆市體育會理事長鄭錦洲去年向體委會爭取200多萬整修並增添設備,改為身心障礙運動中心。
體委會全民運動處長吳龍山說,這是全國第1座專屬身心障礙者的運動中心,有跑步機、桌球、投籃機,還有身心障礙者使用的鐵餅等器材,希望身心障礙者多加利用。
基隆市新生肢體協會會員王春明表示,運動中心有10台臥式及站立式跑步機,但「沒有腳及行動不便的人,根本用不上」,建議增加舉啞鈴、擴胸機等設備。
鄭錦洲、市府教育處長蕭錦利都說,身心障礙者包括啟智、聾啞、自閉症、盲人、腎友等,各有不同的使用需求,跑步機是原有的運動設施,未來會再向體委會爭取經費,增添運動設施。
昨天揭幕啟用第1天,新增的4台投籃機最受歡迎,吸引不少民眾爭相試玩,管理單位只好採限時方式,才能人人都玩得到。
昨天揭牌儀式由體委會全民運動處長吳龍山、基隆市長張通榮、體育會理事長鄭錦洲等人共同主持,不少身心障礙者出席,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