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全教總:增師節數 危新陳代謝

發表于: 2012/08/17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高雄市教育局日前提議提高教師授課節數,以節省人事經費。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表示,此舉將危及教育界的新陳代謝。



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日前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中提案,建議教育部將中小學教師的授課節數,回復教師課稅前的狀況,即導師20節、專任教師22節。



鄭新輝認為,教師減課後不是以整體結構思考,衍生許多問題,最直接的結果就是人事費用比例過高。他的提案獲得多縣市教育局處支持。



對此,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發出新聞稿,強調貿然調回節數,將導致嚴重的「師資斷流」。



全教總表示,隨著少子化影響,全國都在減班,教師員額也在減少,如果再提高現任教師節數,各縣市釋出的缺額將大幅下降,影響新教師的機會,也對師資培育造成嚴重傷害。



全教總指出,今年各縣市大減1400多班,全國仍能開出1200多個正式教師缺額,讓新血得以注入校園;希望教育部正視「轉減課為缺額」的歷程,維持教育界的新陳代謝。



對於教師節數的問題,教育部將由次長陳益興組織專案小組通盤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