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全民國防課 新學期不由教官上

發表于: 2013/10/03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政府在中小學推動「全民國防教育」,由軍訓教官上課引發爭議。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說,明年2月新學期起改由一般教師教學。
蔣偉寧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鄭麗君質疑,政府推動「全民國防教育」課程,讓上千名教官公然進入中小學,還有人穿軍服,「教官非但沒有退出校園,還更滲入」。
鄭麗君說,有教官直接問「台灣周邊的國家有哪個欺負我們?」難道國防教育是要傳遞仇恨,或是延續忠誠教育、洗腦教育。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國防教育必須推動,初期師資不足,一般教師不懂得國防,因此才先由高中教官支援。長期而言,希望國防教育不要由軍方人員擔任,而是由一般教師負責,但需要一些時間準備。
在鄭麗君一再追問下,蔣偉寧承諾,明年2月的新學期起,「全民國防教育」就會全面由一般教師教;現階段會要求支援中小學教學的教官,穿著便服上課。10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