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2 期
6664枚
 0 

【新聞】全球化競爭 教部:教育國際化

發表于: 2013/04/12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林文通今天在台中市表示,因應全球化競爭,各領域工作都需國際視野,國際化已是教育必備課題。
靜宜大學今天舉行「2013大學國際化教育論壇暨靜宜大學國際學院揭牌儀式」與「411遊留學嘉年華」等活動,邀請國內外官、學、產界專家研討交流。
林文通在會中表示,面對全球化競爭,不只是社會菁英要追求國際化,學子也要學習適應多元文化、掌握多國語言,各領域的工作都需要具國際視野及通曉國際運作的人才。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表示,靜宜大學擁有200多所國際姐妹校,積極建置外語資源及國際交換學生機制,成立「國際學院」作為跨領域的國際教學平台,協助學生與國際接軌,增加國際競爭力。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指出,教育國際化不僅限於英語溝通、學術及學生的交流,最重要的是內容與心態,要讓學生欣賞自己的文化、學習他國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