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全球設計競賽70台灣學生得獎 教育部發232萬獎勵

發表于: 2013/12/20


教育部長期贊助學生投入國際設計競賽,現在展現成果。2013年的「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首度出現獲得全場大獎的學生,獲得40萬元獎勵,另有10位以上同學獲得銅獎以上獎勵、59位同學獲得優選及入選獎項,總計獎勵70件作品及頒發323萬元獎勵金。
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今年已是第8年舉行,累積獲獎人次達482人,總獎金超過3,798萬元。本屆有許多創紀錄的傑出作品,在紅點設計獎中獲得高評價。
會場上最令人驚豔的,是一張平面設計作品。樹德科技大學4年級學生歐佩玲以「Freedom of speech」(自由之聲),獲得「iF Concept Design Award」(iF概念設計獎),他從全球1萬2千餘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Top3獎項及主辦單位頒出的3千歐元獎金。她認為麥克風是說話的媒介,因此直接當作發言的象徵。而倒過來的麥克風,加上關在籠中的鳥,即是指言論自由的剝奪。得獎後,她對自己的能力更有自信,並希望自己畢業後,能繼續從事平面設計工作。
 
教育部為更落實「藝術與設計人才培育計畫」目標,加強藝術與設計領域人才培育國際化的方向,自95年度起開始辦理「鼓勵學生參加國際競賽」,並訂頒「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獎勵要點」,本要點獎勵之競賽共分為5大類3級,期藉由規劃國內教育與國際比賽接軌,促使全國大學校院藝術與設計科系學生能踴躍參加國際比賽;藉由參與競賽作品的準備,提升學生創作之國際水準;透過參賽作品的觀摩學習,擴展學生視野及提升相關人力素質。
近10年來,台灣有了這些優秀同學的努力,屢次在國際上露面。到現在,獲得「iF Concept Design Award」-「Top100」以內之作品,已達117件,僅次於南韓的169件,及德國的143件,甚至兩度超越南韓及德國,成為當年度進入「Top100」件數最多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