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0 

【其它】兩岸化、國際化 中職未來路

發表于: 2014/05/08


 
中國時報【廖德修╱台中報導】
中職今年因少了經典賽熱潮、曼尼旋風、比賽無法在有線頻道上架等因素,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估計,整體票房下滑約3成。他認為今年職棒已有「退燒現象」,尤其約有8成的國人無法直接收看轉播,日常生活少了討論的話題,對職棒的票房影響很大。
謝秉育說,集團創辦人林義守除了關心轉播事宜,希望儘快解決,也為中職未來的發展提出「兩岸化」、「國際化」兩條路線。
前者是指邀請大陸球隊來台灣打友誼賽或對抗賽,如亞職大賽、冬季聯盟,以及中職球隊移師大陸打開幕戰,就像大聯盟明年的台灣開幕戰。而球季期間4支球隊也可到大陸比賽,和當地球隊交手,成績列入季賽計算;先結合廣大台商的力量,將來慢慢發展成「大中華職棒聯盟」,把市場擴大到兩岸。
國際化則指擴大洋將使用規模,設法把球隊增加到8隊,進而取消目前每隊3名洋將的限制,像大聯盟一樣才能與國際接軌。只要球隊增加,也就不致壓縮本土球員的生存空間。
謝秉育補充說,其實國內不少企業對於組織職棒球隊都有興趣,年輕球員也多,兵源不虞匱乏,估計目前應該已有容納6隊的規模。聯盟只要宣布接受第5隊加入中職,第6隊一定搶破頭,因為大家都想搶搭末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