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兩岸少數民族傳研會 佛大登場

發表于: 2013/11/04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4日電)第二屆海峽兩岸少數民族文化與傳播學術研討會今天在宜蘭佛光大學舉辦,展現兩岸各自發展的傳播特色與模式。
第二屆海峽兩岸少數民族文化與傳播學術研討會,上午在佛光大學舉辦開幕式,邀請高齡96歲泰雅族紋面耆老簡玉英共同主持剪綵。
佛光大學傳播系說,校方在去年與中國大陸雲南師範大學傳媒學院合作辦理「首屆海峽兩岸少數民族文化與傳播學術研討會」,針對長期處於相對疏離的兩岸少數民族文化與傳播學術領域,展開熱烈交流互動。今年兩校再度攜手合作,共同舉辦第二屆研討會,主題是「歷史與現代的傳遞」。
佛大傳播系表示,這場為期1天的研討會除了邀請兩岸多名學者發表多篇相關論文,展現兩岸少數民族文化與傳播各自發展的特色與模式,包含符號記憶、語言、服飾、電影戲劇及文化傳播的歷史。
此外,這場研討會也同步於校內雲五館舉辦「張文松原住民油畫特展」開幕典禮,展期到11月30日。
佛大傳播系說,張文松是宜蘭青年畫家,他近年來深入台灣各地原住民部落,甚至有時與原住民生活在一起。在特展中,張文松透過畫筆,呈現8名紋面老人及6名紋手老人的30多幅畫像;總之,這場研討會是一場結合學術、文化、創意、傳播與藝術的多元文化盛宴。10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