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兩岸技職教育研討會 強化技職交流發展

發表于: 2013/10/31


2013海峽兩岸技職教育學術研討會今天(30)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舉行,有來自兩岸10多所技職校院、近3百名學者專家出席,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期盼繼續加強兩岸教育交流,強化技職教育發展。
「海峽兩岸技職教育學術研討會」由臺北科大與北京聯合大學、上海第二工業大學及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共同承辦,今年邁入第15年,以「兩岸高等技職校院治理與創新」為會議主軸,邀請嶺東科技大學榮譽教授張天津、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等人出席開幕致詞,吳清基表示,在開放大陸學歷採認後,這兩年陸生來臺就讀學位人數,雖然不到1千人,但非學位交流的陸生從1萬1千多人增加到1萬5千多人,現在也開放大陸專科生來臺修讀二技(專升本),兩岸交流順暢,除了目前中國大陸八個省市學校外,也期盼可加強與其他省市學校的交流。北京聯合大學校長盧振洋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研討會的交流,讓兩岸技職教育有更好發展。
包括:北京聯合大學、上海第二工業大學等7所學校校長也參與開幕座談,與會校長認為,技職學校應該聚焦發展自我專業特色學科,走出自己的特色,並符合國家產業需求。
圖為:2013海峽兩岸技職教育學術研討會的開幕式,由臺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中)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