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41843枚
 0 

【幼教】公幼免學費 明年增4班

發表于: 2013/12/28


〔自由時報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推幼兒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明年國小附設幼兒園還將增加四個班。教育處表示,目前公立園所九十四園、私立四十六園,由於讀私幼也有補貼,應不致出現家長擠上公幼的情況。
花蓮縣教育處統計,這學期花蓮縣五歲以上幼兒入幼兒園比例超過九十五%,四歲也有八十七‧四二%,年齡較小的三歲幼兒降至五十三%,二歲入學幼兒園的比例只有十六%。
明年花蓮縣將實施公立幼兒園免學費政策,包括國小附幼、鄉鎮公所附設幼兒園都在免學費政策範圍,可能讓原本沒有讀幼兒園的學生開始入學,為此教育處提出幼兒園增班計畫,如以入學率九成計算,估計四到六歲要增班三十班。
教育處表示,增班計畫送縣議會審議時,計畫雖通過,但附帶決議限制最高只能增四班,增班四班將設在國小附幼,花蓮市三個班、吉安鄉有一個班,以因應花蓮市公所幼兒園停招。
教育處表示,花蓮縣公幼、私幼各有九十四園、四十六園,比例約略符合教育部公、私幼兒園七比三的要求,但各鄉鎮分布不平均,花蓮北區的花蓮市、吉安鄉,私幼比例比公幼高,但到中南區鄉鎮,公幼則是百分之百。
教育處說,由於南區私幼少,補助經費在玉里國小針對二、三歲幼童成立專班,原本預計招收八個,只來六個學生,招生不足,至於明年人數會不會增加則尚待觀察。
 
http://tw.news.yahoo.com/公幼免學費-明年增4班-0041534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