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36776枚
 0 

【幼教】公幼增開54班 多招3000人

發表于: 2013/01/03



記者郭顏慧/專題報導

幼托整合後,新北市各地托兒所和幼稚園改制為幼兒園,招收二到六歲小朋友,公私立幼兒園收托人數逼近十萬人,居全國之冠,考量公立幼兒園供不應求,加上校園閒置空間比例高,新北市教育局計畫今年增開五十四班,預計可再招收三千人,照顧家長需求。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李訓智說,目前全市公私立幼兒園共一千兩百多所,收托人數將近十萬人。近年來,公立幼兒園師資和設備水準逐漸提升,不少家長選擇將孩子送到公立幼兒園就讀,公立幼兒園可說是供不應求。

李訓智說,市長朱立倫前陣子巡視幼兒園整併情形時,曾指示要以「新設立學校都設幼兒園」及「活化運用學校空間增設幼兒園」為方向,擬定增班計畫,目前規劃公立幼兒園增開五十四班,估計可再招生三千名幼童。

李訓智說,今年全市各區幼兒園都會增班,增班較多地區集中在板橋、新店等人口密集區的國小附設幼兒園,也會規劃專班,專門收托二至三歲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