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新聞】公立學校初任教師 先調訓3天

發表于: 2013/08/08


教育部今天表示,今年起公立學校初任教師,將先調訓3天,加強十二年國教、班級經營等專業知能。
教育部今年編列新台幣500萬元經費,針對剛考上教師甄選、公費分發的中小學初任教師,於暑假期間密集上課,之後1學期也要回大學上2次課,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長張明文打趣地說,「算是售後服務。」
張明文說,考上公立學校正式教師的人,多半擔任過數年代理代課老師,年齡在30歲左右,有一定的教學經驗。但初任教時,仍會有生活適應、班級經營、親師溝通等問題,加上適逢國家政策重大變革時期,需要再加強。
教育部找來資深的「薪傳教師」當志工,傳授初任教師經驗,其中不乏師鐸獎得主。
「前3年基礎打好,就能服務30年。」張明文表示,未來會持續編列預算,推動初任教師研習,明年可望將私立學校初任教師也納入。
除此之外,初任教師也必須參與十二年國教18小時的調訓,張明文表示,不論新舊老師,都將在明年8月前完成訓練。102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