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公立幼兒園虧損擬停辦 家長急跳腳

發表于: 2013/11/27


嘉義中埔鄉唯一的公立幼兒園,因為虧損連連,鄉公所打算停辦,但這樣一來將會有100多名小朋友受到影響,讓家長相當不滿。他們表示、公立幼兒園是為了照顧弱勢家庭,怎麼可以從利潤的角度考量,不賺錢就停辦。
小朋友坐在教室,認真上課,這是嘉義中埔鄉唯一一所公立幼兒園,因為收費便宜,減輕家長負擔,但傳出鄉公所因為虧損太大,打算要停辦了,讓爸媽跳腳。
==幼兒園學生家長==
拆掉蓋私立的 要多花更多錢
現在經濟這麼差 怎麼能拆
真的負擔會變很大,比一比
公立幼兒園一期學費5300到7000元和私立的13000元起跳差了1到1.5倍
就有家長說,兩個孩子唸幼稚園要是改唸私立,家中經濟只能供一個孩子上學,到時該怎麼辦。
==嘉義中埔鄉代理鄉長 許彰敏==
學生人數變成一個劇降
人事費用成本一直增高
鄉長解釋,公立幼兒園一年虧損800萬加上少子化,不得不收。但園內總共100多個學童,很多都是隔代教養,或是來自弱勢家庭,家長希望鄉公所能再多考慮,畢竟公立幼兒園本來就是要多照顧弱勢,現在眼看沒賺錢就要收,這樣辦教育,恐怕有失當時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