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六家高中雙語教育 縣府︰沒錢

發表于: 2014/04/26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將由六家國中改制的新竹縣六家高中明年八月招生,為了解決六家國中招生困難,且達到一鳴驚人的辦學效果,地方人士希望朝雙語、國際學校方向定調,副議長林為洲前晚為此舉辦公聽會,要求縣府表態,好使資源可以一次到位。
林為洲直言,六家國中近年招生出了大問題,曾出現一個年級僅一班窘境,也造成鄰近的成功國中擠爆。要解決前述教育資源分配不均,符合十二年國教就近入學的理想,同時提供竹北地區國中生足夠的高中入學名額,六家高中必須立刻定調未來要如何發展。
林為洲前天晚上舉辦「催生六家高中」公聽會,找來桃園大園高中、實驗中學、新竹中學、湖口高中、亞太美國學校,逐一分享他們如何辦學,使學生適性發展又能跟世界接軌,以及從事國際交換學生事務等經驗,藉此逼使縣府表態,讓該校未來就是以雙語、成為國際學校為目標。
二重國中改制高中 地方期盼
相較於此,頭前溪南岸的縣議員郭遠彰、羅吉祥以及林光榮則努力爭取溪南再有一所優質高中。
郭遠彰說,縣府總是以溪南已有國立竹東高中和私立東泰高中,足以提供大竹東八鄉鎮的子弟就學為由,始終未能正視溪南鄉親的需求。事實上,家長們所屬意的竹東高中收的是竹竹苗三縣市的國中生,無法特別提供竹東孩子就近入學。
羅吉祥則建議,把二重國中改制成完全中學,不僅可以解決外五里的高中就學問題,寶山、峨眉、北埔,乃至新竹市關東橋地區的住戶也受益。
縣府教育處表示,發展雙語、國際學校動輒上億,現籌建六家高中所需六千萬都還要分期編列,確實困難。為了吸引家長,他們在成立的第一年將以語文、數理為特色,精化課程設計,藝能科上盡量做到雙語教學﹔第二年將陸續充實體育等藝才班以爭取肯定。
至於溪南再設高中,實在牽涉到學生人數是否有需要的問題,現有學校已可以容納竹東區國三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