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六都地特併高普考 試院將審查

發表于: 2013/05/25


考選部研議讓六都的地方特考併入高普考,高普考傾向1年舉辦2次;部分考試委員有意見,考試院下週將開全院審查會討論此案。
現行公務人員考試,高普考是每年7月登場,地方特考則是12月舉行;高普考限制轉調年限是1年,地方特考則是限制6年。
考選部研議,將六都(5直轄市、1準直轄市)的地方特考併入高普考,其他縣市及離島的地方特考則保留;高普考傾向1年舉辦2次,高普考綁約年限則打算從現行的1年、延長為3年才能轉調。
考選部推出的規劃方案,多位考試委員曾在考試院會表達反對,並建議「維持高普考、地特分別舉辦」;考試委員認為,地方特考符合地方自治精神、賦予地方機關首長用人權限,不宜併入高普考。
不過,考選部持續推動此案,考選部長董保城受訪指出,考選部在全台走透透,地方政府也贊成高普考綁約年限延長為3年。
他說,高普考、地方特考「一個綁1年、一個綁6年,過與不及,一個工作無心、一個隨時想跑」,直轄市的地方特考若併入高普考,高普考上半年、下半年各辦一次,不影響地方政府每年2次取才的機會。
考試院已排定下週召開全院審查會討論此案、審查公務人員考試法,如果考試院會過關,法案還要再送立法院審查。
力推此案的董保城說,他全力以赴,希望在這屆考試委員任期內,可以讓此案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