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共聘制度提升師資 宜蘭教處長︰治標不治本

發表于: 2014/01/23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推動「共聘制度」,招考正式老師時,由兩間以上學校共同聘任一名老師,讓他兩邊上課,解決老師「課稅減課」後所多出的課堂數,也可減少代課老師數量,提升教學品質。
縣府推動的「共聘制度」,讓一些每週節數較少的課程,像是童軍、美術、家政等,由兩間以上學校共同聘用一名老師,老師要到相關學校上課,個別學校多出來的課,就不用再找代課老師。
縣府教育處長吳清鏞說,宜蘭縣前年九月率先推行國中「共聘制度」,成效不錯,去年九月國小也開始推行,目前國中有九名「共聘制度」老師,國小則有十五名,像是羅東、五結國中就共同聘用童軍老師,但「共聘制度」治標不治本,只能多少降低部分學科代課老師數量。
宜縣教師工會理事長朱堯麟說,「共聘制度」立意不錯,但不夠完善,縣府教育處要深入了解師資結構,做好全面統籌,才能發揮「共聘制度」的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