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兼任教師薪資調整 擬兩案報院

發表于: 2013/11/29


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明確表示,兼任教師鐘點費調整,將分成兩案呈報給行政院,分別是參考基本工資、軍公教調薪幅度。
蔣偉寧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親民黨籍立委李桐豪問及兼任教師鐘點費的進度,蔣偉寧明確表示,教育部今天會做成決定,送行政院核定後再公布。
蔣偉寧透露,原本有3案,包括參考基本工資、軍公教以及時薪的基本工資,教育部都做過討論,最後決定以前兩案報給行政院。
蔣偉寧預估,兼任教師薪水調高後,一年大概需增加新台幣2億多元的經費,一學期則是1億多元,核算下來規模最大的學校一學期約增加200多萬元,「基本上是可以負擔的金額」。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鄭麗君昨天向媒體表示,教育部規劃的兩案,一案是參考近16年(兼任教師薪資16年未調)基本工資調整,約可調高21%薪資。另一案參考軍公教16年調薪幅度,約可調高15%。
李桐豪提醒,早期兼任教師一學期是領5.5的月,後來變成4.5個月,主要是計算需上課的時間。但大學教師除了上課,學期結束後還要輔導學生、打成績,應斟酌增加約2週的時間,給予薪水。
對此,蔣偉寧表示,兼任教師薪資來自各校校務基金,因此還是要尊重個別學校的考量,但教育部會想辦法提醒學校,一同營造更友善的教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