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2 

【高中】再傳特教生遭虐 立委籲校方教部調查

發表于: 2014/01/04


台南啟智學校再傳虐待特教生事件,受害學生家屬今天(3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控訴學校包庇暴力導師,不但將學生的手拉斷骨折,全身打到遍體鱗傷,還被固定在特定椅子上,甚至坐校車時雙手都被綁縛,受到非人道對待。陪同出席記者會的人本教育基金會表示,將代替家長聲請國賠,立委也要求校方解雇施虐教師,並立即啟動調查。(何庭歡報導)
疑似受虐的蔡姓女學生母親控訴,重度智障女兒在校期間受到老師不當管教,除了因為賴在地上不起來,而遭老師拉斷手開刀兩次才痊癒外,陸續再被老師體罰,甚至上課作息都被固定不得自由走動。
蔡媽媽說:『我們小孩沒有地方可以轉學,不去上學的話學校就一直call,那老師是說如果他坐在上面可以保護他的安全,我當然也知道說用意是哪裡。然後包括說他們讓我簽同意書說讓孩子比較混亂的時候關進一間安全室裡面,我也簽了同意書。說我小孩子不要坐校車干擾其他孩子,要我給他接送上下學的時候,我也都同意。那我小孩後來三年級有坐校車,他坐上校車的時候他是兩隻手用乒乓球手套套起來的,然後整隻手綁著的,整整是一年的時間,我每次要拉他下車的時候,他都是綁著的,等到下車我才幫他拆開來。』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表示,針對這起嚴重的校園暴力事件,人本將協助家長提出國賠要求,並要求教育部對啟智學校作督導工作。立委陳節如進一步強調,校方除了應該更明確處分這名施虐教師外,也應啟動調查,而教育部國教署要負起督導不周的行政責任,立法院則在下會期也將提出教師法修正案,完善對不肖老師的退場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