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再爆六所退場私立高中職名單 教育部長:不予確認

發表于: 2013/09/27


立委林佳龍二十五號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質詢教育部長蔣偉寧是否會公布二十九所退場私校名單,得到否定的答案,他也當場表示,如果名單被掌握願負起政治責任,但自由時報卻在二十六號刊登最新六所教育部擬定輔導退場的私校高中職名單,對此,他則回應,教育部不會承認名單的正確性。(陳葦庭報導)
 
教育部日前公布全台有二十九所私立大專院校和高中職被列為退場輔導名單當中,但到底是哪幾所學校,教育部則不願公布,因此遭立委林佳龍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中質疑這樣的作法讓全台私校人心惶惶,也影響學生權益,甚至還提出如果名單被掌握,教育部長應該負起政治責任,而教育部長也在當下做出承諾,林佳龍:「我為什麼說你要負政治責任,因為你如果不公布而且確保不會外洩那沒問題,可是如果再繼續這樣下去那是凌遲很多學校」,蔣偉寧:「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絕對不讓公布這件事情發生,如果發這你說的情況,該有的責任我會負責。」
 
儘管教育部宣布不公開名單,但是二十六號還是有媒體報導出六所被列為退場的私立高中職,包含苗栗縣賢德工商、嘉義縣弘德工商、同濟高中、仁義高中、屏東縣新基高中、台東縣育仁高中,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在下午表示,這些名單都是媒體找的資料,他說:「我想這樣子,這些名單我們不予確認,是媒體自己找的資料。」他也表示,之後教育部也會正式對外說明,希望外界不要再任意猜測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