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1 

【國內】冷空氣明影響天氣 西部後天下探13度 -A +A

發表于: 2016/01/05


氣象局表示,由於華南地區的殘餘水氣移入,加上鋒面正在台灣北方海面生成,各地環境變為較不穩定,北部和東半部雲量較多,有飄雨的情形,中南部則有濃霧的現象。中午過後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全台各地降雨機率提高,明天東北季風南下、天氣轉涼,中部以北在十六到二十二度間,後天冷空氣勢力較強,西半部和東北部低溫介於十三到十五度,民眾要注意保暖。(閻大富報導)
氣象局指出,今天由於華南地區的水氣還在台灣附近,加上鋒面正在北方海面生成,使得全台的天氣不穩定,濕度也較大,包括金、馬和澎湖以及台灣西半部都容易有局部濃霧或低雲,交通上要多留意。
預報員謝佩芸說,下半天鋒面通過後,週三東北季風將開始增強,天氣由北往南逐漸轉涼,台中以北高溫將下降三到五度,週三晚間溫度下滑,週四至週日,氣溫都偏低,最低溫的時間在週六前後,預估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大約只有十三到十五度,花東也只有十六到十八度。
氣象局說,冷空氣除了在迎風面會形成局部短暫雨外,其他地區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而由於冷空氣的等級在「冷氣團」邊緣,北部及西半部空曠地區因輻射冷卻效應,日夜溫差會很明顯,民眾要特別注意保暖。(圖:5日8時40分紅外線雲圖 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