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4 期
17124枚
 0 

【新聞】凝聚十二年國教共識 家長論壇反應心聲

發表于: 2013/04/21


作者: 許智偉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4月20日 下午4:40
攸關學子權益的十二年國教即將於明年正式上路,然而學生和家長們卻還是一頭霧水,為了提供家長們能夠參與討論十二年國教的相關配套措施,並讓政府單位也能聽到家長們的心聲,台灣大學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於今(20)早舉辦「基北區家長論壇」,讓家長們能充分交換意見,更了解十二年國教的相關資訊。
明年即將上路的十二年國教至今仍備受學生及家長質疑,像是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在同級分、順次相同的情形之下,學生就要進行抽籤來決定是否錄取,以及免試入學和特色招生雙軌制度是否會造成一校兩制的狀況等等,這些爭議都讓許多家長和學生感到不安。
甚至有家長等不及到分組討論的時間,於論壇一開始就對先前舉辦的模擬會考提出質疑。
而昨天寄發的模擬會考成績單出錯更是讓家長們憂心忡忡,擔心明年正式上路恐怕會有許多問題,學生家長黃齡玉表示,家長們會如此驚恐,其實主要還是因為對十二年國教的了解實在太少,政府部門應該加強溝通和宣導。
這次基北區家長論壇所討論的議題和問卷結果除了能適時反應出家長們的心聲,也將會提供教育局作為十二年國教政策規劃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