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凱蒂抱小公主亮相

發表于: 2015/05/04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英國威廉王子與凱蒂王妃2日帶著剛出生的女兒,步出倫敦聖瑪麗醫院林多院區,接受大家祝福。這是小公主出生後首次亮相,她一直在媽媽的懷裏熟睡,現場鎂光燈閃個不停。小公主名字尚未公布,3日最新賭盤,「夏綠蒂」已後來居上,領先原本最被看好的「艾麗絲」。

二度為人父 威廉好熟練

凱蒂生產之後僅10個小時就迅速公開露面,看起來容光煥發,氣色絕佳。她身上一襲出自英國設計師珍妮.帕克漢(Jenny Packham)的黃色碎花洋裝、足蹬高跟鞋,一頭深褐色蓬鬆捲髮,懷裡沉睡的女兒裹著白色羊毛披肩。凱蒂亮麗現身,社群網站上許多媽媽對凱蒂生產完數小時就能有如此完美容顏,覺得不可思議。48英鎊(台幣2310元)的白羊毛披肩也成為熱門商品。

威廉夫婦在醫院外短暫停留,再回到醫院,隨後帶著小公主返回肯辛頓宮。數小時前,威廉曾接22個月大的長子喬治到醫院探望,小喬治還乖乖聽爸爸的話,對著人群揮手。威廉二度為人父,這次開車接妻女出院,顯得比上次熟練許多,從提著小寶寶的嬰兒提籃、固定嬰兒提籃到關上車門,動作流暢,還能跟媒體記者說笑。

凱蒂的母親卡洛和妹妹琵琶,3日早晨前往肯辛頓宮探望小公主,搶到頭香。威廉的父親查理王儲和繼母卡蜜拉,稍後也去看孫女。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王夫正在英格蘭諾佛克郡桑德林罕姆莊園,將待到5日,由於威凱4日將離開倫敦到當地,女王可望和曾孫女相見歡。

英國王室增添新成員,美國總統歐巴馬透過白宮發表聲明說:「王室小公主誕生了,蜜雪兒和我歡欣恭賀劍橋公爵伉儷、女王陛下與王室,以及全體英國人民。謹代表美國人民,我們祝福劍橋公爵伉儷及其兒子喬治,喜迎最新家族成員報到。」

倫敦地標 粉紅燈光慶賀

為慶祝英國王室自1950年以來首次有小公主誕生,倫敦知名地標如倫敦眼、倫敦塔橋和特拉法加廣場,都打上粉紅色燈光。

英國各報紛紛以頭版大篇幅報導小公主誕生的喜訊,頭版整頁是王室最新成員的照片,唯獨向來不屑王室消息的《周日獨立報》頭版依舊聚焦7日大選,凱特生女的相關新聞放在第29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