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出闈! 試考生:放感情成為人生通關密語

發表于: 2014/01/20


一百零三年學測試考生和審題教師在今天(19號)下午出闈。被問到今年的國文和英文作文怎麼發揮,北一女的試考生表示,英文的題目很生活化,像自己就是從圖中小女孩的角度去分析專心走路的重要性,至於國文的部分,師大附中的試考生則表示,自己小時候學芭蕾舞時曾遇到瓶頸,但老師告訴自己「不要只想著要把動作做對,要放入感情」,而這句話也成為自己的通關密語。(陳葦庭報導)
 
今年的國文作文題目是「通關密語」,引導考生說出自己找到人生的密語,而得以通關的過程,師大附中試考生廖翊雯表示,自己是從小時候練芭蕾舞遇到瓶頸的經驗出發,後來因為老師告訴自己「不要只想著要把動作做對,要放入感情」讓她獲得啟發,最後終於獲得上台演出的機會。
 
另外,英文作文和往年一樣都是看圖說故事,今年以低頭族為主題,要學生用創意描述出低頭使用手機,和邊走邊聽音樂後可能發生的狀況。北一女中試考生胡婷表示,自己是從圖中小女孩的視角出發,描述自己在看到兩個悲劇後了解到走路專心的重要性。
 
而大考中心也將在一月二十三號進行國文、英文的非選擇題評分說明並展開閱卷,二月十三號寄發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