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分數代表一切 學生變"考試機器"

發表于: 2012/05/16




 



上海已經開始教改,這則新聞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就說台灣的教育,像在培養考試機器,很多學生本來很聰明,卻因為考試變得沒有自信。



台灣的教育,為什麼不能像國外一樣?很多學生紛紛留言說,一直以來都很討厭臺灣的教育,像是在培育一批一批的"考試機器",而學生也因此更沒有思考能力。還有人說,台灣用題目培養瘋子,還希望可以拿諾貝爾獎,但12年國教,只培育出會叫的野獸。還有家長很心疼,認為很有創意的孩子,在我們的教育方式之下,變的畏縮又沒自信真的很可憐。



不過,也有人替老師說話,老師為了創新,開始出一些非課本的題目,像是欣賞一部電影寫心得,參觀展覽或是跟家長一起討論時事。不過家長就會抗議說:老師在找家長麻煩。如果希望台灣的教育環境越來越好,家長跟老師,都得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