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5 期
28673枚
 0 

【特教】分站服務(Stations)

發表于: 2013/06/08


Stations是教室中學生可以同時從事不同作業的地方。
所有年齡和所有科目都可以在此進行。
在學習歷程中可以很頻繁或偶而才運用,也可正式或非正式進行。
Stations可運用記號、顏色來辨識或老師指派小組移動到教室特別的地方。
為了區分性教學的目的,Stations允許不同的學生從事不同的作業。可藉由彈性分組運用Stations。
以小學四年級數學科為例:
  Station1:老師的Station,老師示範教導學生。
  Station2:證明的地方,學生證明他的算法給伙伴看,伙伴幫他檢查。
  Station3:練習廣場,學生實際練習。
  Station4: 應用數學,以購賣商品方式進行數學應用。
  Station5:方案之處,學生可獨自、兩人一組或小組方式長時間完成某需要運用不同形式數學的方案。
區分什麼:運用區分內容和歷程,所有學生都能進行數學推理、應用和練習;同時藉由持續評量學生優、弱勢能力為依據提供適合其程度的不同難度活動。另外,Stations5則是區分成品,評量學生的需求,提供不同複雜度、不同小組成員、獲得技能等讓學生研究數學。
如何區分:依學生的準備度將相同程度的學生安排在相似難度的層次。Stations5則常常納入不同準備度的學生,讓他們一起研究;tations5強調學生的興趣。
為何區分:數學運算的要素在於瞭解和技能,因此評量數學的起始點和準備度是重要的。藉由不同的方法、不同材料以及和不同學生一起合作都能引起高度的學習動機。甚而運用1~5Stations教與學均能更有效率。
其它考量:運用Stations來強調彈性分組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