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分隔兩岸44年 9旬夫妻歡喜走紅毯

發表于: 2013/09/01


中國時報【潘杏惠╱台北報導】
88歲王寶起爺爺、90歲黃蘭香奶奶,因戰亂分隔台灣、大陸兩地,即使彼此音訊全無,爺爺堅持不續弦,奶奶執意不改嫁,堅守愛情,闊別44年才相逢;昨天在華山基金會安排下,兩人穿著美美婚紗、帥氣西裝舉辦「世紀婚禮」,希望餘生不再分離。另一對老新人是謝清和爺爺與簡秋英奶奶。
王爺爺與黃奶奶是河南西平縣同鄉,兩人的爸媽熟識,他們7歲就遵循「父母之命」訂婚,20歲結婚,但婚前兩人如同陌生人,沒有任何交集。
結婚2年 戰亂分離
結婚不到2年,王爺爺民國36年就因戰亂被抓去當兵,根本來不及見家人最後一面,民國38年隨國軍撤退來台,跟著部隊四處遷徙;黃奶奶帶著才剛出世1個多月的孩子在大陸獨自生活。
黃奶奶說,在得知先生被抓去當兵、從此分離的當下,雖然傷心萬分,但只能認命,好好拉拔孩子長大,但每次想到丈夫生死未卜,不禁悲從中來。
重新聚首 已是爺奶
王爺爺回憶,戰亂動盪不安,在台灣生活格外孤獨寂寞,同袍都很著急婚姻大事,他最牽掛的還是妻子跟孩子。一直拖到民國73年,王爺爺、黃奶奶透過魚雁往返,有了彼此消息,民國82年,兩人闊別44年終於重逢,感覺既熟悉又陌生。
王爺爺說,兩人分離之際,孩子才剛出生,重新聚首,孫子都已經18歲,彼此真的錯過太多太多,卻很珍惜能夠相知相守的日子。
餘生相守 不再分離
王爺爺、黃奶奶昨天穿著帥氣西裝、漂亮婚紗,在結婚進行曲伴奏下,步上紅毯,在愛情證書上蓋下手印,接受其他長者的祝福。
由於王爺爺、黃奶奶當年結婚沒有正式婚禮,黃奶奶步上紅毯的那一剎那,拭淚感動地說:「真的很開心,未來的日子要跟老伴好好在一起,不再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