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0 

【情報】初考後天起報名 暫定缺額211人

發表于: 2013/10/13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是每年的第一項公職大考,只要年滿18歲,即可報名,每年都吸引大批考生參加。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103年初等考試後天(15日)開始報名,報名期限至24日下午5點截止,有意報名者,就儘早上網報名,不要擠到最後一天。民國103年的初等考試預計在明年的1月11、12日兩天舉行。
初考沒有學歷限制,只考四科,全部都考選擇題,起薪約2萬9000多元,有公務人員完整的福利與保障,每年都吸引許多有志公職者背水一戰,往年常見考生擠在最後一天報名,導致報名網站塞車。
考選部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初考報考人數66724人,總錄取率只有1.14%,錄取率最低的是廉政類科0.4%,最高的會計錄取率也只有1.87%。
考選部表示,初等考試採「網路報名」方式,應考人登入考選部網站(
http://www.moex.gov.tw/
http://www.moex.gov.tw) ,點選網路報名後,即可進入網路報名資訊系統。
考選部提醒,報名前須備妥最近1年內正面脫帽半身照片電子檔(檔案大小需在為1MB以下) ,完成報名登錄程序後,再於規定期限內完成繳費列印繳款單或線上繳費,即可完成報名。


姓名有罕見字者、身心障礙者、申請特殊照護措施者或申請報名費減半優待的考生,除了自行下載繳費單或網路繳費之外,務必要下載報名履歷表,簡附相關證明文件,於10月25日前,掛號郵寄至台北市文山區試院路1-1號考選部高普考試司第一科。
考選部表示,初考考試地點明年共有8個考區,分設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應考人須自行選定一考區應試,報名後不得更改,應試成績有一科為0分或總成績未滿50分者,不予錄取。
考選部日前公布初考暫定需用名額211人,錄取人員通過基礎訓練後,依成績、類別選填志願分發,職缺從中央到基層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