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1 

【其它】前段避開強隊 羽球獎牌可望多

發表于: 2014/09/14


 
亞運大點兵系列(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4日電)中華羽球代表隊即將參加仁川亞運,持續好一段時間的集訓讓教練團與選手養成良好的默契,只要籤運不要太差,有機會為台灣進帳獎牌。
本次的仁川亞運,中華羽球代表隊共有周天成、許仁豪、薛軒億(單打)、李勝木與蔡佳欣、梁睿緯與廖冠皓、廖敏竣與曾敏豪(雙打)和陳宏麟(搭配程文欣參加混合雙打)10位男子選手;以及戴資穎、白驍馬、白馭珀、洪詩涵(單打)、程文欣與謝沛蓁、陳曉歡與賴佳玟、王佩蓉與郭浴雯(雙打)10位女子選手,一起代表台灣參賽。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秘書長蔡鴻鵬說,選手們身體大多健康無虞,且比賽經驗豐富,只要籤運不要太差,別在比賽前段就遇上超強隊手,好好掌握臨場狀況,穩穩得下去打,奪牌都有希望。
蔡鴻鵬說,中華隊選手已經集訓好一段時間,部分參加世錦賽的選手也在賽事告一段落後立刻歸隊參與集訓,而透過這樣密集的訓練,也可望幫助選手們將狀態維持在高檔,以面對即將到來的亞運賽事。
蔡鴻鵬表示,這次中華隊的教練團陣容堅強,而且不論教練間或教練與選手之間的搭配都不錯,目前選手們也持續依照教練團開出的菜單練球,全隊的軍心士氣維持得很不錯,這對要在亞運爭取獎牌是一項利多。
談到選手們的近況,蔡鴻鵬說,選手們長期在各項賽事中拚戰,身上多少都有大大小小的舊傷,但經過治療、復健,目前大致上都是健康的狀態,因此征戰亞運沒有太大的問題。
至於本次參賽的目標,蔡鴻鵬說,周天成近況不錯,許仁豪也有一定的實力;李勝木與蔡佳欣搭配多時,默契上與臨場的調適都沒太大問題,陳宏麟與程文欣也是沙場老將,知道怎麼「玩」球,這些選手都有奪牌機會。
另外,蔡鴻鵬也提到說,戴資穎有世界排名掛保證,奪牌也有機會,只是她畢竟比較年輕,打球比較靠「奇蒙子」,不按牌理出牌的特性在球場上有時確實能夠達到出奇制勝的效果,但若能多點沈著,相信要奪牌將更有把握。
對此,戴資穎說,雖然這是她第1次代表台灣參加亞運,但是她不會感到緊張,目前也依照教練團的規劃參與集訓,將持續以平常心練球,之後也將以平常心下場比賽,現階段她不給自己預設目標,但她相信只要穩穩得打,成績自然會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