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4 

【新聞】創客實做、微電影、桌遊互動 企管融入高中課程

發表于: 2017/02/02


中原大學長期協助桃園地區中小學特色發展,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首度將研究所專業課程透過創客實做、微電影、體驗營、互動遊戲等方式和地區高中結合,表現各自的亮點,受惠的學校包括陽明、大園國際、永豐、復旦及內壢高中。
中原用心協助這些高中並配合高中107課綱轉型,企管系碩士班20位學生由邱榆淨、李明彥、曾世賢、陳瑾儀、高一誠、傅夢璇、廖本哲7位教授帶領進駐5所高中。莊秋欣4位研究生為大園國際高中規畫包括機場服務、校園行銷等實作課程。
大園國際高中以第2外語為發展特色,因鄰近桃園機場,企研所學生建議學校從機場特色、周邊景點、交通等觀光客需要的資源發展外語導覽,不但融合高中生所學,更有實際的挑戰與趣味。莊秋欣說,這門課程讓他們知道企業管理不只是運用在業界,也可以在教育領域發揮專業。
永豐高中近期發展「i微豐」微電影,研究生鄭群豒和同學發想「i微豐金像獎」並往校外推廣,除了提高「i微豐」知名度,更要將永豐高中的微電影塑造成全國高中校園微電影平台。校長林裕豐指出,微電影是學校正式的選修課程,透過團隊合作解決問題,培養高中生探索與藝術美感的建立,很期待下半年繼續與中原擴大合作。
研究生羅子修等4人透過桌遊、「陽明KTV」等互動遊戲,與陽明高中學生一起認識生命教育,校長游文聰表示,中原的研究所學生用不同角度切入生命教育的領域,相信這樣的合作銜接,讓高中生有更深刻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