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1 

【新聞】創意比賽 大學生入原鄉推經濟

發表于: 2013/08/25


中央社 – 2013年8月25日 下午5:03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5日電)中彰投就服中心辦創意比賽,有大學女生組隊深入原鄉,幫原民部落推廣經濟,也有學生幫忙籌劃織襪文化祭,推廣織襪產業。
勞委會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及中區職訓中心今天在彰化田尾鄉公路花園怡心園廣場舉辦多元大型聯合展售會,會場設有30多個NPO團體和大專院校學生合作設立的攤位。
中彰投區就服中心表示,中心舉辦創意比賽,讓大專院校學生組隊發揮創意協助NPO團體和弱勢失業者多元創業,學生組成的團隊需發揮管理、企劃和行銷等專長,比賽最後選出前10名的得獎者。
比賽名次在今天下午公布,嶺東科技大學4名學生組成的「UniService」隊和彰化社頭織襪產業發展協會合作,籌辦彰化織襪觀光文化祭、設計織襪娃娃DIY網站,準備將社頭鄉打造成織襪觀光城,拿下冠軍。
成員之一的林姓學生說,大家學的都是資訊,完全沒有文宣的經驗,為了深入了解社頭織襪產業現況,成員們常自掏腰包下鄉,如今獲得冠軍,接下來的學費就有著落。
至於朝陽科大社工系6名女學生則和原住民深耕德瑪汶協會合作,深入台中市和平區的泰雅族部落,幫忙部落設計導覽地圖和指示牌等,另外舉辦義賣活動,期盼促進部落經濟繁榮,也拿下比賽季軍。10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