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創新教學助弱 三灣國中方麗萍獲菁師獎

發表于: 2012/11/15





〔自由時報記者何宗翰/三灣報導〕位處偏鄉的三灣國中,許多學生處於學習弱勢,四年前接下教務主任的方麗萍,用創新、活化教學方法,對「補救教學」格外用心,讓弱勢學生成績大幅進步,也讓該校廿五年來首度增班,日前她也榮獲教育大愛菁師獎肯定。


http://l3.yimg.com/bt/api/res/1.2/TAZr.Z1AvevG2HvXTxer0g--/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x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libertytimes/north8_20121115.600_85.jpg
教學結合遊戲 提高學習意願

方麗萍說,四年前,校內國中基測PR值小於十的弱勢學生,將近兩成,許多學生學習興趣低,她因此嘗試將課程、遊戲與教學結合,將時下最夯的漫畫、電影、歌曲融入死板的課程內,讓學生感覺「處處皆學問」,四年來成績大幅提升。

她說,要完成創新的教學方案,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時間,很感謝各科老師的全力配合;「Believe in Better!」偏鄉的孩子只要相信自己,相信努力,就能變得更好。

第一屆教育大愛菁師獎由懷恩慈善基金會、陳玲慈善基金會及救國團合辦,特別表揚關懷弱勢、低收入戶、偏差行為學生,以及投身偏鄉、離島教育的教師;縣內大湖農工林明錚、苗栗農工陳宗棋、鶴岡國中廖明源、苑裡國小王雪華、福星國小陳玉麗、竹南幼兒園方玉珠、啟文國小附設幼兒園吳俐儀等教師也都獲此殊榮。




http://tw.news.yahoo.com/
http://tw.news.yahoo.com/創新教學助弱-三灣國中方麗萍獲菁師獎-2032101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