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力挺南榕廣場 成大生批校方濫權應道歉

發表于: 2014/01/18


為了抗議在15日遭校務會議取消的廣場命名案,包括成大學生會、成大零貳社等社團於今(17)天發起「譴責校方,我挺南榕」活動。成大學生在廣場向校方喊出,「弔大學精神已死,慟校園民主之亡,我主張南榕廣場為唯一名稱」。
在發表聲明之前,成大前零貳社社長林易瑩表示,不要對王文霞教授做出人身攻擊,她認為,這也是一種民主精神的體現。
接著,林易瑩代表學生團體發表聲明,表達他們的三點訴求,包括:譴責校方(校長、主秘)失信卸責、行政濫權、帶頭違法自行訂立廣場英文名稱(NCKU square)等舉措,並要求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主秘陳進成,為其行政疏失與前述失信卸責之作為道歉。
學生並要求檢討校園空間之學生參與規範,修改「國立成功大學校園空間命名作業要點」等相關法規;堅持使用成大教職員工生之最高票選結果「南榕廣場為」唯一命名。並聲明他們將在下學期正式舉行「南榕廣場」落成典禮。
成大學生會權益部部長張書睿則譴責,歷史系教授王文霞對鄭南榕不適當的發言及政治系教授莊輝濤對學生扣上政治化的名字,使用最政治化的手段來說不政治化,「請問政治系的莊輝濤教授,你講這句話對嗎?」
「南榕廣場」提案人邱鈺萍指出,南榕廣場不只有其背後的意義,更有他表面的意義,「南方的大榕樹」,她對校方否認學校擁有的特色,覺得非常吊詭。另外,針對今早王文霞教授發出的聲明,她則認為王文霞應該為其偏頗的言論道歉,而不是為所製造的紛擾道歉。
此外,也有一群拍攝畢業照的學生一起響應聲援的活動,其中之一的台文系大四學生洪彥安認為,大學應該是可以培養出學生認識到什麼是正確東西的地方,但是成大的校長並不是這樣教我們,「對於取消命名的結果,我們覺得非常不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