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9020枚
 1 

【國中】加分搶當志工 不用跑校外

發表于: 2012/10/08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為避免學生為了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搶當志工、幹部,甚至要補體育,教育部訂定採計原則,要各區訂一致且公平的機制;服務學習方面,學校要提供充足的機會,讓學生不須到校外才有參與的機會。



教育部規範班級幹部數量以一人服務三人的比例為原則,班級人數較多者,一班最多十位幹部,須服務滿一學期才計分,且要經民主程序產生,不能輪流擔任或由老師指派。



服務學習備受矚目,教育部指出,服務學習不限當志工,且要求校內就要提供充足的機會;要到校外也可以,但要縣(市)政府統一公告,且經學校認證才可以。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指出,看待服務學習不要只用傳統思維,例如只能去育幼院、養老院服務,學校可多開發,且結合校內課程,例如新北市大觀國中結合藝文課程,學生假日帶人導覽林家花園,就是一種結合藝文課程的服務學習。



體適能方面,五學期中只要一次四項檢測達門檻即可拿分,如能證明無法完成者,只要兩項達門檻就計分。



體適能檢測項目包括一分鐘屈膝仰臥起坐、坐姿體前彎、立定跳遠和跑走(女生八百公尺、男生一千六百公尺),依不同性別和年齡訂出標準。體育司長王俊權說,七成五學生都能通過,是很低的門檻。





全文網址: 加分搶當志工 不用跑校外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16986#ixzz28foV6ynm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