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加國奧賽銅牌生 來台讀大學

發表于: 2013/10/07


教育部昨公布今年菁英僑生獎學金獲獎名單,共18位來自馬來西亞、加拿大等地區的僑生獲獎,在台求學期間,可獲每月2.5萬元高額獎學金。其中還有獲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銅牌的僑生,選擇北醫牙醫系就讀。
此外,為幫助國內大學增加學生來源,教育部也積極開拓境外生(外籍生陸生及僑生)到台灣讀書,目前已和印尼、泰國、越南簽署協議,定期選派大專講師到台灣攻讀學位。
教育部表示,今年共選出18位菁英僑生獎學金得主,分別來自馬來西亞、加拿大、印尼、澳門、新加坡、香港等地,每月獲2.5萬元獎學金,生活無虞,更可專心讀書。
獲獎學生都相當出色,來自加拿大的楊濟華曾獲國際物理奧賽銅牌,進入北醫牙醫系就讀;澳門的楊心妍曾參與亞洲學生領袖交流與座談會、世界教室論壇等,展現優異的領導力,進入台大法律系就讀。
延攬優秀僑生到台灣讀書只是我國高等教育國際化的一環,教育部希望延攬更多境外生到台灣,解決我國大學招生不足問題。目前有6.7萬多位境外生在台灣(佔大專學生總數5%),目標是105年達到10萬人、110年達到15萬人。
教育部已與印尼、泰國、越南簽署協議,這些國家會定期選派大專講師到台灣留學、攻讀學位。越南最早與台灣簽訂合作備忘錄,於民國97年起選送大專講師來台深造,至今年8月已有72人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