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動物當預報員 陸地震測報出新招

發表于: 2012/10/11






動物到底能不能預測地震?英美相關研究認為,地震前地殼會釋放帶電粒子,促使動物提前反應,最近新疆烏魯木齊一座動物園,也發現珍珠雞或企鵝在地震前特別興奮,當地地震局認真看待,大張旗鼓把30幾種動物們分成5個監測區,試著讓動物變成地震預報員。



 



動物園裡珍珠雞企鵝活蹦亂跳,看不出有什麼特別,可是今年6月30日新疆伊犁地震前的反應,卻讓工作人員印象深刻。



 



烏魯木齊動物園工作人員:「突然珍珠雞就跑過來,就開始叨窗戶,我們剛開始也沒管。」



 



工作人員說,8月29日烏魯木齊地震發生之前,位在市郊的天山野生動物園,更多動物狀況明顯異常。烏魯木齊動物園工作人員:「那天我們企鵝特別興奮,水裡翻騰來翻騰去,(後來)坐班車回家,他們說烏魯木齊地震,才知道紅金剛(鸚鵡)和藍金剛一下全部一塊叫。」



 



這麼多地震前的特殊跡象,說服了烏魯木齊地震局大張旗鼓,到動物園設置5個地震監測區作實驗,動物園變成地震觀測站,還認真舉辦了一場揭牌儀式。烏魯木齊地震預報處長:「看是不是地震前,動物對地震異常到底有多少反應。」



 



包含狼、熊、鶴,天上飛的地上跑的,草食肉食30幾種動物都納編作地震監測員,大陸媒體報導,美國和英國透過實驗室研究證明,地震前夕地殼會釋放帶電粒子,並由此引發一系列化學反應,改變動物生活環境,促使動物預知地震,但怎麼準確利用掌握反應時機,或許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