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勝利國小管弦樂團 初試啼聲奪冠

發表于: 2014/04/17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勝利國小管弦樂團皆非音樂科班學生,從「零」開始學習,今年參加一○二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初試啼聲就拿下南區B組第一名,更開啟小朋友學習信心。
樂團指揮老師胡瓊文表示,樂團五十位成員利用每天早上八點至八點四十分團練,每週三分佈課程,十一種樂器專業老師各自小班教學,只有參加比賽或表演時,再利用午休時間團練,他們之前未碰過音樂,幾乎都是在校從「零」開始學習。
胡瓊文透露一段小插曲,原本大家抱持「練台風膽量勝於比賽」,演奏結束後,未待比賽成績公佈即離開會場,後來才知獲得南區非音樂班(B組)第一名,分數高於以往別縣市的常勝軍,實在是個「意外驚喜」!
她表示,小朋友認真學習之外,還有總召楊乃瑾及副召許淑貞帶領的堅強家長後援團隊,以及校長佘豐賜全力支持,才能讓管弦樂團日益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