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勞工大學10歲 6旬男8年勤學

發表于: 2013/10/09


〔自由時報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勞工局八日舉行勞工大學十週年慶,有一位從五十二歲就報名勞工大學課程的黃兆隆至今已六十歲,連續八年就讀勞工大學都不間斷,讓他的工作效率提升一半以上,昨天從身兼校長的市長胡志強手中拿到「勤學獎」,他表示即使已退休,還要繼續讀勞大。
勞工大學從九十三年成立至今已十年,而根據勞工局的統計,由於台中市是服務業掛帥的城市,因此十年來最受歡迎的課程是語文及金融業。而語文方面過去多半以英、日文為主,但近幾年來西班牙語的課程需求有上升的趨勢。
勞工局昨天舉行勞工大學十週年慶,從初成立的十五班、一百五十三位學生,現已增至一百五十班、學員人數超過三千人,十年來參加勞工大學的總學員數已突破二萬五千人次。其中經營眼鏡行的黃兆隆,從八年前就參加勞工大學,今年已六十歲的他表示,勞工大學的課程規劃非常好,所以他每年都來上課,選修管理及電腦方面課程,讓自己的工作效率提高一半以上,雖然今年已退休,但仍然會繼續自費報名上課。
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縣市合併後,台中市幅員廣大,未來會持續增加學習據點,並增加e化課程,提供不方便親自前來上課的勞工選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