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包庇特教師對學生動粗? 教部:絕不護短

發表于: 2014/01/09


日前,人本基金會與立委陳節如開記者會,指控台南啟聰學校發生虐待學生事件,教育部卻不管。對此,教育部發布聲明稿澄清,絕無此事。
3日,人本教育基金會召開「譴責共犯結構-教育部和特教學校共同包庇暴力老師!」記者會,指控台南啟聰學校發生虐待學生事件,一名特教老師在2013年12月對學生掐脖、搥胸,經母親公開影片才曝光。但在當時協助蒐證的助理教師不被續聘,虐生的老師順利退休。而類似事件,十年前發生過,現在卻又發生。


對此,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現改制為國教署)提出聲明:教育部包庇教師,要家長原諒老師一事,與事實嚴重不符,中部辦公室接獲台南啟智通報後,立即要求學校積極處理,並無包庇暴力教師,要家長原諒老師等不實情事。

另外,中部辦公室早在2012年9月14日去函台南啟智學校要求懲處,並針對該生進行輔導,這些台南啟智都做了。台南啟智早在事發當時,即對被指控虐待學生的教師記過兩次、調離導師職務、2011年度考績乙等處分。